葵涌办事处启动“清洁葵涌月”活动

“清洁葵涌月”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活动启动

党员代表发言

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黎阳 实习记者 苏宏堃 通讯员 张俊聪)4月9日上午,2019年“清洁葵涌月”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活动启动仪式在主会场葵涌公园举行,同时三溪等8个社区分会场同步举行。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等办事处相关领导,环卫工人、义工、社区居民等300余人参与启动仪式。

2019年“清洁葵涌月”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突击行动以整治市容环境顽症和公厕脏乱差为抓手,建立辖区卫生问题台账,推行卫生网格化管理,重点整治城中村、集贸市场、垃圾收集点、老旧住宅区、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各类公厕,全面清理乱摆卖、乱堆放、乱张贴、乱搭建、乱拉管线、乱停放等“六乱”现象,通过突击性治理与经常性工作相结合,着力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

办事处相关领导一行来到辖区商业街集中打扫卫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刘建中一行来到辖区商业街集中打扫卫生。据了解,此次清洁月活动旨在切实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为居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并以此为契机加快城市环境品质行动步伐的提升。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共同打造“人在城中,城在园中,园在花中”的美丽葵涌。

今年以来,葵涌办事处机制实干两手抓改善城市环境品质,开始探索大城管工作格局。从龙城街道学习先进经验,着力构建城市管理全方位、全员参与,机制健全。在各社区成立提升办,由城管办、市政、执法队、社区组成,从领导挂点、职能部门分工到外包人员全天侯巡查,加强联动,提高效率。此外,办事处推动实现清扫保洁工作一体化,市政基础设施持续升级改造。据了解,2019年葵涌拉高标准、自家压力,将在6月底陆续完成3座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工程,同时开展第二批7座垃圾屋改造工程和后续50余座的提升。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