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核公路即将废弃 市民注意绕行!

2009年正式通车的坝核公路,为了给“绿色生态湾区”建设让步,即将废弃。

为了给“绿色生态湾区”建设让步,坝核公路即将废弃。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古亮于 实习记者 苏宏堃)记者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获悉,2009年正式通车的坝核公路,为了给“绿色生态湾区”建设让步,即将废弃。

据了解,随着坝光片区的开发建设,坝核公路穿越多个项目建设地块,已严重影响道路周边场平、绿岛综合体、生物家园、人才公寓、排牙山路等项目土方调配及形成整体板块建设。根据法定图则路网规划,坝光片区原坝核公路必须要废弃。

坝核公路没有建成前,市民走盐坝高速前往坝光仍然要从葵涌下高速,再转普通公路前往坝光。2009年坝核公路建成后,全长14.93公里,曾肩负大亚湾核电站与盐坝高速公路之间的主干道、保障岭澳二期核电站建设、区域安全应急疏散通道的重要任务,对促进大鹏的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坝核公路即将废弃,那从哪里绕行?据悉,2019年4月,白沙湾—洋稠路疏解路完工通车,坝光主要疏解路网全面建成。白沙湾—洋稠路疏解路的通车,替代了坝核公路。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