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探索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大鹏路径”。

从关心、关爱、服务青年发展的高度抓实抓好新区青年工作,为推动全市青年工作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探索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大鹏路径”。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廖婷 陈彩丽)日前,大鹏新区党工委专题研究《新区加强党的青年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关心、关爱、服务青年发展的高度抓实抓好新区青年工作,为推动全市青年工作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探索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大鹏路径”。

“方案”中的各项措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6项要求展开,始终着眼于引导新区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方案”以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青年为本、务实创新的基本原则,重点提出了包括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引导青年服务中心大局、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关心关爱青年发展五大方面16条具体举措。同时,紧密围绕新区党工委各项中心工作,注重激励各级团组织、引导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根据“方案”要求,下一步,在青年思想引领方面,新区将通过开展“青年大学习”、建立新区青年讲师库、推出一批凸显青年正能量的大鹏原创动漫、微电影产品的形式,帮助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增强青年引导力、凝聚力。在引导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通过实施“青年同心圆计划”、扶持培育各类新区青年创新创业社会组织等举措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同时,重点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动员、护河治水、垃圾分类、文明交通提升等方面引导青年深入参与社会治理。在关心关爱服务青年方面,以持续深化“青•声”“青•缘”等青年工作品牌,举办青年婚恋交友活动,建立至少1家青年驿站,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等为抓手,进一步关心关爱服务新区青年,促进青年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