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90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开始交办

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大鹏新区发展的大局出发,积极建言献策。

大鹏新区召开2019年市、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5月7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2019年市、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对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大鹏新区发展的大局出发,积极建言献策。据了解,2019年大鹏新区共办理90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其中,市人大代表建议35件,市政协提案26件;龙岗区人大代表建议26件、龙岗区政协提案3件。

会议强调,新区各办理单位要注重实效,保证办理工作质量,把解决问题、取得实效、保证质量作为主导思想贯穿办理工作始终,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问题解决率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率;要强化协作,及时完成办理工作任务。主办单位要抓好统筹协调,协办单位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要认真总结,按时报送办理情况报告。各办理单位在建议、提案全部办结并答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后,要认真总结办理工作经验,查找不足,形成总结报告并按时报送新区相关部门。

会上,双德会从新区的经济、教育、医疗、交通、环境保护、城区规划、政务服务、人才引进等方面与代表们进行交流。针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双德会要求,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提案,答复内容要实事求是、表述要专业,答复态度要诚恳;新区综合办要做好“桥梁”和督办工作,让代表们能更多的聚焦新区重点工作;要积极主动沟通,全方位形成工作合力;要及时反馈,形成共识。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