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涌沙滩有望于2020年“五一”前全面开放

5月9日,大鹏新区召开西涌灾后重建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西涌沙滩预计将于2020年5月1日前全面对外开放。

西涌沙滩预计将于2020年5月1日前全面对外开放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备受关注的西涌沙滩整治提升又传来好消息!5月9日,大鹏新区召开西涌灾后重建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西涌沙滩灾后重建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预计将于2020年5月1日前全面对外开放。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西涌沙滩前一阶段整治提升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在新区各相关部门和南澳办事处的紧密配合下,新区圆满完成了西涌沙滩淡水涌河口向西1000米范围“五一”对外开放目标,并完成沙滩平整、垃圾清理及交通道路畅通等任务。在配套设施方面,建成公共厕所2座、冲凉房40个、游客服务点1个、停车位1400个,投放移动厕所40个、垃圾桶500个,设置防鲨网1套、瞭望台40个、救生摩托艇3架、救生艇1艘,可承载最大日游客量达12000人。据统计,“五一”期间,西涌片区共接待游客3.43万人次,车辆4300余辆次。此外,新区相关单位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专项规划研究。下一步,新区将围绕2020年“五一”沙滩全面开放目标,重点做好加快沙滩清理建设、加快旅游招商、加快推进南澳西涌城市设计国际咨询等工作,以超一流的水平规划建设西涌片区,着力打造世界级高品质滨海旅游带。

今年“五一”期间西涌沙滩(开放部分)迎来许多游客

王京东要求,新区各相关部门和南澳办事处要强化趁热打铁,压茬推进后期各项工作,特别是加快沙滩清理建设、片区整体市容环境提升和旅游招商工作。他指出,要强化精品意识,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加快推动西涌规划建设各项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确保平安和谐稳定,同时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他表示,西涌发展迎来了新的起点、新的契机,未来西涌会更加美好。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部署要求,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落实,坚决打赢这场攻坚仗,为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