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模35亿!红土生物谷股权投资基金在大鹏新区正式启动运营

5月9日下午,深圳市红土生物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揭牌仪式在大鹏新区举行。

该基金总规模35亿元,首期规模7亿元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5月9日下午,深圳市红土生物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揭牌仪式在大鹏新区举行,这是大鹏新区成立以来,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的重大突破,更是新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推进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一项重大举措。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双德会,深创投集团董事长倪泽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基金合伙人代表、拟投企业代表等出席仪式。

据了解,深圳市红土生物谷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35亿元,首期规模7亿元,由深创投、大鹏新区区属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8家合伙人共同发起设立,深创投全资控股管理公司“深创投红土股权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该基金是大鹏新区与深创投集团合作的第二只基金,更是深创投管理设立在大鹏新区的第一只基金,也是大鹏新区参与规模最大的政府引导基金。基金成立后,将充分利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的项目资源,结合深创投集团的平台资源,采取内培外引,共同投资培育一批技术先进、成长性好的创新企业,重点是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领域的潜力企业,并推动一批企业走向资本市场,促进大鹏国际生物谷项目发展,为大鹏新区经济结构升级、规模增长、产业质量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红土生物谷股权投资基金的设立,意味着深创投集团与大鹏新区的合作将引向纵深。”倪泽望非常看好基金未来的发展前景,他表示,大鹏是具有鲜明产业特色和经济增长前景的地方,面积高达23平方公里的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正在进行整体规划和开发之中,未来所孕育的经济潜力非常值得期待。此外,大鹏半岛蕴藏着十分丰富的生物资源,山林密布,海岸线长,环境优美,也是连接大湾区经济的重要纽带,必将成为深圳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双德会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大鹏新区正处于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纵深推进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全力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关键时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势在必行。股权投资作为一种重要的投融资手段,不仅是解决企业融资的重要突破口,更是推动创新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在深创投集团等公司、企业的专业管理下,红土生物谷基金能充分发挥出独特的优势,绽放更多光芒,吸引更多的社会资产、社会资金和产业项目集聚到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

当天的揭牌仪式上,红土生物谷股权基金总经理孟建斌与五家拟投企业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

红土生物谷股权基金管理公司与五家拟投企业签订战略投资协议

相关链接: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是深圳市政府1999年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出资设立的、专业从事创业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培育民族产业、塑造民族品牌、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实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本土创投集团公司,现注册资本54.2亿元,管理各类资金总规模约3399亿元。截至2019年3月底,深创投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位居国内创投行业第一位:已投资项目981个,累计投资金额约431亿元,其中144家投资企业分别在全球16个资本市场上市。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