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微党课”竞赛 选手各话“初心”

5月27日,大鹏新区“不忘初心再扬帆 牢记使命立新功”主题微党课比武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来自新区各党(工)委的25名选手参加角逐。

25名选手轮番上阵“比武”微党课演讲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徐建泉 袁舒婷)5月27日,大鹏新区“不忘初心再扬帆 牢记使命立新功”主题微党课比武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来自新区各党(工)委的25名选手参加角逐,近20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辖区群众到新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观看。

据悉,为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自去年10月份即启动本次微党课比武竞赛活动,该活动旨在把“微党课”打造成为新区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锻炼党员干部队伍、服务和教育引导群众的有效载体。活动开展以来,新区300多个党支部均至少推选一名选手参加初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产生了入围决赛选手。

本次微党课决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该活动邀请到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各党(工)委负责同志组成评审团,现场评审打分,并提出点评意见。此外,为增强观众的参与度和认可度,现场还设置了现场观众评价环节,观众可参考评分标准,从党课内容、语言技巧、效果及感染力等方面对各选手讲课情况进行评价。

现场观众对各选手讲课情况进行评价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发挥出色。在短短的10分钟内,各选手在PPT的辅助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支部工作及自身实际,从入党初心、责任担当、心路历程讲起,用诚挚的语言、真实的感情打动了在场评委和观众。据悉,此次微党课比赛是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新区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充分展现了新区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及共产党人的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担当意识。

接下来,决赛选手将作为新区新一批宣讲团成员,并将深入到机关、企业、社区、学校以及医院等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