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走进大鹏新区 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成亮点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走进大鹏新区,了解新区在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事业、旅游产业、水污染治理等多方面的创新发展。

山海筑梦美丽大鹏”中央媒体采访考察活动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古亮宇 李小辉)5月30日,大鹏新区举行“山海筑梦美丽大鹏”中央媒体采访考察活动座谈会。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走进大鹏新区,了解新区在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事业、旅游产业、水污染治理等多方面的创新发展。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综合办主任王继良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来自新区综合办(改革办)、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水务局、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坝光开发署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新区的各项改革发展情况,还对媒体们关心的关于新区如何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生态保育、建设发展等领域问题及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积极的回应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大鹏新区正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是广东省唯一的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是深圳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试验区。大鹏新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谋划好融合大湾区建设发展的路径,特别是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依托新区的资源和特色,充分发挥深圳和香港、深圳和惠州等区域的合作,促进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携手香港、澳门等共同谋划推动旅游业一体化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海洋旅游合作的示范区,共同推进区域旅游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