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启动2019年“安全生产月”我们这样做!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大鹏新区启动“安全生产月”

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古亮宇 )5月29日,大鹏新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新区会议中心举行,拉开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序幕。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双德会,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金山等领导参加启用仪式。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记者了解到,从6月1日起至6月30日,为期一个月,大鹏新区将集中开展一系列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面向社会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推动企业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新区各项工作提供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据悉,2019年“安全生产月”大鹏新区将开展包括“交通安全周”、“消防安全周”、“建筑工程物管安全周”、“特种设备安全周”四大行业的特色宣传周活动。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将于企业联动开展本行业实战化应急演练。 

接下来,新区各职能部门、各办事处还将结合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和实际情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紧盯重点领域和行业的安全细节问题不放松,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实现“平安大鹏”,让大鹏更美丽。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