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签约过半,南澳生态环境整治取得突破进展

南澳河征拆共及权利人136个,41栋、121间建筑物,面积20612平方米,是南澳河道征拆任务中征拆面积最大、涉及权利人最多、任务量最重的河道征拆项目。

南澳河综合整治工程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沈俊娟、彭刊、戴超)记者从南澳办事处了解到,截至目前,南澳河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征拆签约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累计签约权利人73人,占总任务数的53.7%,为任务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今年是深圳市委确定的“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南澳河征拆共及权利人136个,41栋、121间建筑物,面积20612平方米,是南澳河道征拆任务中征拆面积最大、涉及权利人最多、任务量最重的河道征拆项目。

南澳党工委、办事处严格按照市、新区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分组包干,压实责任,并结合奖励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进度,加大谈判和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善作善成,特别是在近期完成西涌沙滩拆除工作后,全体征拆工作人员在南澳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马不停蹄,自觉发扬“白+黑”“5+2”“8+N”工作作风,在做好测绘、评估、确权等大量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勠力攻坚,仅仅24日至26日三天时间,就促成了73名权利人签订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书,推动南澳河征拆谈判工作向前迈了一大步。

“推进河道征拆工作,是我们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大举措,对提升南澳人民生活品质具有重大意义。”南澳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要用我们的真诚细致去赢得业主支持,用我们的信心能力去实现南澳的华丽蝶变,蓄力高质量“美丽南澳”建设。”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