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和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携手谋发展

7月3日下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双德会带队赴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考察学习。

王京东一行考察环境监控中心

深圳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7月3日下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双德会带队赴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考察学习。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范志益、管委会主任王滨等领导班子成员与新区考察团就民生、产业、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共同谋划共赢发展。

王京东一行先后考察了惠州炼化、大亚湾区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环境监控中心等项目。在环境监控中心,王京东一行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建设情况。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大亚湾区积极推进“互联网+环保”,建立智慧环保平台,对全区环境质量及污染排放状况实时监测、动态分析、加强管控,助推“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取得明显成效。

座谈会上两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据了解,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93年批准成立,陆地面积293平方公里,海域面积(含海岛)1319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3.1公里,常住人口22万人。大亚湾自然资源丰富,独具滨海特色,有“百岛风情”之称,三门岛、大辣甲岛、东升五岛景色迷人;拥有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1个、城市公园16个、村庄公园66个、跨界森林公园2个;大亚湾绿道获评“广东十佳绿道旅游线路”。值得一提的是,在产业布局方面,大亚湾区把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融入产业发展中,积极构建“1+4+N”现代产业新体系。

在交流座谈中,双方一致认为,大鹏新区和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水相连,同在一片蓝天下,有着共同的文化背景,应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常态化机制,搭建好桥梁,在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背景下,发挥好各自优势,携手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篇大文章。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