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 大鹏师生在行动

心系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亚迪学校学生清理河道垃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党群)近日,为响应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全面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向新区13所中小学校师生们发出《大鹏新区教育系统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关爱环卫工活动

任意走进一个校园,干净卫生的校园内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色环保”、“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为主题的宣传栏和电子屏。各学校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创建文明校园主题活动:大鹏新区红领巾亲子义工队各学校小分队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去清理河道,有的去清洁沙滩,有的去景点为游客免费讲解古城历史,小小志愿者们心系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新区各校还全覆盖开展了垃圾分类示范性创建工作,创建率100%,通过厕所革命工程,学校洗手间干净卫生整洁,校园内鸟语花香绿树萦绕。义卖、募捐等献爱心活动不断,为贫困地区、贫困学生提供帮助。

开展爱心义卖

据悉,积极参与“创文”是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推动“文明校园”的创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明校园创建中,新区各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主体,不断加强师德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围绕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整洁优美环境等方面开展工作,助力“创文”。

拓展阅读

大鹏新区教育系统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创建文明校园是学校办学的内在需求,也是助力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应尽之责。新区各校(幼儿园)一直都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区师生团结一心,向着全国文明校园的目标迈进。目前,深圳市委、市政府正在举全市之力、汇全市之智,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每个人都将成为文明城市的受益者。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在此,倡议全校师生员工:

1.充分知晓创建标准。积极支持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和学校(幼儿园)创建文明校园活动。学习和掌握全国文明校园“六个好”创建标准:“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政治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学习和了解《中小学生守则》、《幼儿园幼儿守则》基本准则;努力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全面参与创建活动。以高度的责任心参与文明创建工作。自觉维护环境整洁,抵制不文明行为,讲文明语,做文明事。不乱扔垃圾,不乱张贴涂画,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在室外私自栽种,车辆摆放整齐。积极配合文明创建相关的实测访谈和问卷调查。

3.以身作则,从我做起。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小处做起。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大力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爱护环境,节约资源,团结友爱,遵纪守法,勤奋学习,热诚关爱他人,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创建重在每个人的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2019年8月27日

[责任编辑:王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