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而唱!山西晋剧“走进”深圳市大鹏新区,促晋粤文化互鉴

11月11日至12日,山西省阳泉市2019戏迷票友大赛在深圳市大鹏新区较场尾民宿小镇举办。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实习记者谢雨婷 通讯员 王雪严)海风习习映秋日,板弦悠扬沁人心。11月11日至12日,山西省阳泉市2019戏迷票友大赛在深圳市大鹏新区较场尾民宿小镇举办,共有来自山西阳泉地区的60余名戏迷朋友参加比赛。

一个个富于地方色彩的经典角色,一段段美妙动听的传统选段,营造了浓郁的晋剧艺术氛围,吸引了许多过往的游客和当地居民围坐欣赏。据了解,本次戏迷票友大赛走进“深圳的后花园”大鹏新区,让古老的晋剧在开放的深圳上空唱响,亮出了阳泉的文化品牌,展示出了阳泉的深厚的文化底蕴,特别是阳泉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

戏迷票友大赛走进“深圳的后花园”大鹏新区

活动旨在通过送文化,送温暖,送贴心的形式,将阳泉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清亲政商环境”的良好成果和在“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征程中取得的新突破,展现给广大深圳市民和在深圳创业就业的阳泉籍老乡,促进两地文化、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交流互鉴再上新台阶。

游客和当地居民围坐欣赏

本次赛事时间跨度长,参与人数多,覆盖范围广,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专家的普遍好评,进一步打响了活动品牌,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力推动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