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行动 |疫情当前,官湖这位90后小哥真暖心

吴伟权第一时间为已经线上预定了房间的游客进行免费退订,并建议已经住宿的游客提前结束行程。“我们是党员民宿店,必须要带头!”

吴伟权为过往车辆司机检测体温

【导语】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不少人的心。为防控疫情,大鹏新区各界群众全力以赴筑防线,一个又一个的暖心故事正在上演。大鹏网于近日开设专栏,为大家讲述疫情期间发生在大鹏新区的暖心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莉)过年前夕,官湖社区的90后民宿业主吴伟权忽然有了一些新想法。为了迎接即将来住宿的客人,他打算在线上平台增加一些房型展示、给游客们增加一些暖心服务、置办一些新年小礼品……而这一切,都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断。

吴伟权是官湖本地人,经营民宿已有5年时间,他的民宿不仅服务周到,也是当地出了名的“党员名宿店”。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对民宿行业的全面摸排变得刻不容缓。1月27日,吴伟权接到官湖社区的通告,要求民宿经营者暂停营业,并建议现有住宿客人于1月28日上午前离店。吴伟权坦言,如果不是疫情影响,他的民宿今年会取得“开门红”。虽然有些遗憾,但吴伟权仍第一时间为已经线上预定了房间的游客进行免费退订,并建议已经住宿的游客提前结束行程。“我们是党员民宿店,必须要带头!”不仅如此,吴伟权还劝导其他民宿经营者尽快暂停营业,共同抗击疫情。“一开始,很多客人还持观望态度,我反复跟他们强调疫情的严重性后,很多客人表示理解,并提前结束了自己的旅游计划。”令吴伟权感动的是,一些客人还特意叮嘱他要注意防护、注意安全。告别时,吴伟权微笑着跟游客们说:“愿大家一切安好。春暖花开时再相见!”

官湖社区入口处设置了醒目的宣传标语

民宿暂停营业后,这位90后的暖心小哥并没有闲下来。为加强防控工作,官湖社区分别在社区岗亭和党务办公室设“党员先锋岗”和“流动党员岗”,开展人员进出排查以及其他疫情防治工作,看到通知后,吴伟权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在官湖社区的监测点,总能看到吴伟权的身影。吴伟权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防疫“网”织得更密。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