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直击 | 大鹏新区公卫中心:防疫战线的排头兵

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叶焱玲)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左一为刘坚基

最美战疫者,刘坚基

“跟我走”“让我去”,这是新区公卫中心副主任医师刘坚基最近说的最多的话。不管白天夜晚,他硬朗的身影总是最先出现在处置现场。在持续抗疫的过程中,他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和疫情处置第一线,作为单位的老前辈,他心疼爱护后辈,也常常担心他们身体吃不消,经常最后一个下班,自己查看落实各项物资保障情况。白天带领大家防控疫情,晚上伏案研读文件、研判疫情、制定方案部署第二天工作。铁人般的存在很容易让大家忽略了他是一位需要每天服药的高血压患者。有一次刘坚基因为工作繁忙而忘记吃药,使得血压高达162/104mmHg。当同事担忧地询问他身体状况的时候,他却说:“我在关键时候掉链子,真是不好意思。”他不知疲倦的身影,成为大家的主心骨、风向标、信号旗,也成为同事心中的最美战疫者。

坚守在防控工作和疫情处置第一线

危急关头、冲锋在前,刘坚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崇高的使命感,用行动与坚守书写着公卫人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为人民服务、守百姓平安的铮铮誓言。

张健波

英勇的传防战士,张健波

当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新区公卫中心副主任医师张健波的衣服全部湿透,鬓角挂满了汗珠。在此之前,他刚刚完成重点区域消杀。

张健波经历过多次传染病防控工作

自2001年进入疾控系统以来,张健波先后经历过2003年SARS病毒、2005年H7N9病毒和人感染猪链球菌病、2009年H1N1流感病毒、2013年H7N9病毒等多次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可谓身经百战。此次疫情突发,科室人手严重不足,他主动请缨值守一线,在持续奋战的半月中,他常常在发热门诊、密切接触者居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物资仓库等区域穿梭,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不善言辞,但总以实际行动默默的付出。

挺身而出,勇往直前,张健波以执着的勇气去担当,以坚韧的毅力去拼搏,用汗水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右一为佘玲玲

公卫女战士,佘玲玲

2019年春节,新区公卫中心主管医师佘玲玲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阖家团聚的日子里,独在异乡为异客,也曾感到过一丝孤独。“妈,今年我一定回家过年,高铁票已经买好了,放心吧,在家等我吧!”。2020年春节前夕,刚到家放下行李的佘玲玲就收到紧急任务,她深知责任和使命,火速购买返深车票,告别了父母。回到岗位上的她,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深入病区直面病患开展流调、组织处置案例分析、收集整理分析数据、开展风险评估等,她毫不畏惧,以扎实的专业功底、缜密的思维方式和认真的工作态度,细致排查密切接触者。“别看她个子不高,做起事来利落、周到,尤其是在处理疫情的时候,显得更是专业。”同事们都评价她是“公卫女战士”。

同事都称她为“公卫女战士”

责无旁贷,义无反顾,佘玲玲以其过硬的专业素养坚守在防疫一线,为筑牢人民健康防线,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