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行动 | 下沙社区暖心"良"茶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来来来,你们辛苦了,快喝点良茶驱驱寒!”在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有这样一群暖心志愿者,为居家隔离家庭、社区工作站和检测防疫点送去热腾腾的“暖心良茶”,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下沙社区志愿者煲制暖心"良"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谢卉琪 龚雯)“来来来,你们辛苦了,快喝点良茶驱驱寒!”在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有这样一群暖心志愿者,为居家隔离家庭、社区工作站和检测防疫点送去热腾腾的“暖心良茶”,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心直口快的张翠媚是暖心下沙的巾帼骨干义工,她煲的一手好“良茶”,正在为检测防疫岗的保安和社区值班人员递上“暖心良茶”。据暖心志愿者们说,之所以叫“良茶”,是因为“苦口良药”,内含金银花、连翘、板蓝根、干鱼腥草、葛根、柴胡、黄芩等十几味中药材,具有化湿解毒、宣肺透邪的功效。

暖心"良"茶

她们期盼着通过煲良茶来增强身体抵抗力的同时也能表达一份对居家隔离户的关心、以及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支持。社区工作人员都说,喝了良茶,就知道抗疫情的不止咱们,群众和志愿者都在加油,心里暖着呢!

下沙社区素有志愿服务的传统,社区党委引领党群服务中心发展形成了暖心下沙志愿服务体系,整个下沙新村3000多人,六分之一都是志愿者。疫情当前,暖心下沙的志愿者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都攒着一股劲想为大家做点什么。负责煲茶的李丽英是一名已退休的党员同志表示,自我申报居家隔离的方式能够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各家各户严格按要求进行申报,我们十分感动,都在群里讨论着能做什么,这不,送点“良茶”挺好!

志愿者为防疫岗的保安送上暖心"良"茶

社区在居家隔离户的关爱群里发布了暖心"良"茶即将送上门的通知,大家在隔离的点滴细节中感受到了小区居民的支持,纷纷为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们点赞。

疫情当前,被隔离的是病毒,隔离不了的是邻里之间守望相助的爱,小小的暖心"良"茶显露出下沙大爱。下沙社区党群一心,上下同心,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战役,这些仅仅只是大鹏新区抗疫保卫战中的一个小小缩影。待春暖花开,大鹏定是繁盛如初!

小小的“暖心良茶”显露出下沙大爱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