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直击 | 微信群、大喇叭……大鹏新区公卫中心防疫宣传进万家

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加大宣传力度,送“战疫利器”进万家,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新区公卫中心加大宣传力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汤腾龙)防控疫情,宣教先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迅速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提高大鹏新区居民对新冠肺炎的重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加大宣传力度,送“战疫利器”进万家,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发放宣传海报

深入社区,宣传到户到人

新区公卫中心迅速成立健康宣教组,及时筑牢防疫舆论宣传阵地,以社康中心、社区为依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及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对社区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健康宣传教育,确保人人了解疫情、人人掌握防疫知识,切实提高居民防控意识和科学防控能力,营造良好的防控疫情宣传氛围和社会环境。

出动“土味神器”大喇叭

出动“土味”大喇叭,防控要点入脑入心

机关单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企业、市场、公交站、高速路收费站、建筑工地等重点防护区域都能发现新区公卫中心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主动服务,送教上门,开展防控技能培训及现场演示,进行广泛健康教育,不放过任何一处宣传盲点。同时,出动“土味神器”大喇叭,走街串巷,洗脑式循环播放防疫知识,防控要点入脑入心。

及时传递官方疫情防控信息

新媒体助力,确保宣传“无死角”

新区公卫中心统一领导,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利用新媒体融合优势,发挥台、网、微、端、报的媒体联动作用,提高防疫信息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众志成城。及时传递官方疫情防控信息,让辖区居民全面准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知识和防护措施,强化舆论导向。

新区公卫中心将持续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健康宣传工作,形成良好的健康社会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撑起安全保护伞。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