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直击 | 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再送物资,慰问防疫一线人员

为充实抗疫物资,新区群团工作部在前期为各办事处、社区群团一线送上704斤酒精的基础上,再次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酒精、护目镜、饮用水、饼干等一批抗疫慰问物资。

为防疫一线人员送上关心慰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彩丽 平娥娥)近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盐坝高速坝光收费站防疫检查点、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网格队、新区妇幼保健院、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以及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等,为坚守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关心慰问。为充实抗疫物资,新区群团工作部在前期为各办事处、社区群团一线送上704斤酒精的基础上,再次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酒精、护目镜、饮用水、饼干等一批抗疫慰问物资。

坝光收费站防疫监测点

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首先来到盐坝高速坝光收费站防疫监测点,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办事处、市公安局大鹏分局等执勤力量24小时在此轮班值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新区群团工作部对广大公安交警、基层干部、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叮嘱大家在履职尽责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劳逸结合。


新区妇幼保健院

任它寒风刺骨,任它冷雨湿衣,从不叫苦,从不畏难。向着疫情,向着病毒,是新区广大医护人员的真实写照。新区群团工作部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高尚职业道德、伟大的奉献精神表达敬意,向新区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的医生、护士等表示慰问。接下来,新区群团工作部将继续做好防疫抗病一线医护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大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排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助力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

社区“小网格”筑就社会“大平安”,做好基层社区网格疫情防控工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新区群团工作部来到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和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分别慰问坚守岗位的网格队和社区巾帼志愿者。据了解,三溪社区女性网格员组建的巾帼志愿服务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持续发挥作用,成为2019年全市26个巾帼文明标兵岗中唯一一个社区级创建单位,疫情发生以来,网格队员们也积极投身到防控工作中。曾获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称号的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社区巾帼志愿者在防疫期间煲的“暖心茶”为社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特殊时期的暖心举动让社区群众备受感动。

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

新区群团工作部也相继慰问了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下横岗村口值守的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等。据悉,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下横岗村口检疫点由支部书记、居民小组长、党员、挂点干部共计13名人员24小时轮班驻守,南澳妇联主席郑燕霞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南澳妇联主席,郑燕霞充分发挥妇联优势,主动发动各大企业和爱心人士为机关各部门、妇女维家等单位及各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同时积极组织新区“1+3”困境儿童保护特别行动组的组员走访辖区困境儿童,并为她们送去牛奶、口罩、消毒剂、学习用品等物资。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慰问过程中,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自我防护。下阶段,新区群团工作部将持续发挥“娘家人”的关心作用,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关爱防疫一线干部、支援防疫工作,充分发挥群团力量,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动员广大市民群众力量以更昂扬的斗志、更积极的态度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