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招商团队赴外“敲门”,加快推动深圳国际生物谷建设

7月7日-10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率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坝光开发署、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平安大鹏国际生物谷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赴苏州、泰州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发展机遇,推动新区生物医药、生命科学产业加快形成聚集效应,推进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开发建设和产业引入增质提效,7月7日-10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率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坝光开发署、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平安大鹏国际生物谷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赴苏州、泰州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新区招商团队走访中国医药城重点生物企业

大鹏新区招商团队走访了泰州的中国医药城,泰州中国医药城在生物产业园区开发、建设、运营方面有不少好的做法和经验。园区内集聚国内外70多家知名大学和医药研发机构、1000多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已进入稳定运营期,年产值400亿人民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2019年,新区2次拜访中国医药城,学习医药城开发、管理经验。此次考察重点在于参观、考察园区内优质企业,从企业的落户历程和发展特点为切入点,加快坝光片区在产业导入进程。新区招商团队拜访了泰州、苏州相关制药企业和医疗器械工厂,从区位、政策、产业规划和环境优势等方面充分表达了合作诚意与信心,并邀请企业考察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力争促成“大、优、好”项目落户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

新区招商团队到中广核集团苏州热工院参观学习

7月10日,新区投资推广中心人员参加了苏州第二届全球生物医药前沿技术与政策法规大会。通过参加大会论坛、拜访展位和重点企业、分发招商手册等,宣传深圳国际生物谷优势政策和区位优势。此次,新区招商团队已与江苏汉邦科技有限公司等参会生物医药、生命科技公司建立联系和互访机制,为新区引入重大、优质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大鹏新区将继续加强与相关机构、企业、园区交流合作,为新区招商引资注入新活力。

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效果图

大鹏新区位于深圳东南部,三面环海,是深圳的“生态基石”,也是深圳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海洋等新兴产业的重要布局点。目前,已有数十个国内外重点项目落户,包括乐土沃森国际生命科技中心、马歇尔教授的胃肠道治疗团队、深圳人民医院重点实验室项目等,另外还有中国首个、全球第四个国家级基因库和中国农科院基因组研究所等多个国际国内一流的创新团队和创新平台,生物产业集聚效益逐步显现。坝光面积31.9平方公里,是深圳最大可成片开发片区,目前已纳入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范围,列为全市17个重点开发建设项目及“十大未来产业集聚区”之一,成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战略节点。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