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鹏党工委将辖区党员学习氛围推向新高潮

火热盛夏,大鹏办事处开展理论学习系列活动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重点工作推进助力,引燃大鹏街道各党组织党员学理论、用理论热潮。

大鹏党工委“理论学习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刘文力 童斌 郭甜)火热盛夏,大鹏办事处开展理论学习系列活动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重点工作推进助力,引燃大鹏街道各党组织党员学理论、用理论热潮。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鹏党工委着力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开展了“理论学习月”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掀起理论学习热潮和党组织活动高潮,为建党99周年献礼。

到老党员家中开展理论学习月活动

高位谋划,高标推进,真抓实做出实效

大鹏党工委认真分析党员干部思想形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接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鹏党工委将6月份确定为“理论学习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参加线上考试、撰写心得体会等,示范带动效果明显。各党组织以学习促改、以学促做,开展集中学习、思想交流、抽查测试等,确保了学习实效。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

此外,大鹏党工委还建立学习督导机制,指导督促各党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党群工作办成立专项工作组,社区党委、机关事业党支部指定联络员,全程跟踪、督查活动落实。建立周一定时提示、周五报情况的动态提醒机制,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形式丰富,内容充实,政治能力再提升

大鹏党工委的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讲传统与做当下相结合,书记带头讲党课与普通党员谈心相结合,线下学与线上考相结合,个人帮学与送学上门相结合等方式,增强了党员学习理论的积极性、系统性,保证了学习效果。将每周一下午定为集中理论学习日,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时,集中学习对象扩大到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推动全员参与。

到岭澳村红色斗争史展馆参观见学

同时,大鹏党工委还结合“学习强国”“深圳智慧党建”等平台,开展学习与测试,党组织和党员政治能力得到不同程度提升。并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理论学习串联在一起,如党政综合办党支部、综合执法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岭澳村红色斗争史展馆参观见学,在追溯老一辈革命家足迹、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洗礼中提升理论素养。

联系实际,注重转化,真学真信真担当

大鹏党工委注重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将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接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了“淬初心、担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红色七月,组织慰问走访、联系群众、重点任务攻坚等工作,从理论找方向、找方法,将理论转化为工作动力。

党员用实际行动创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同时,大鹏社区党委、应急管理办党支部等党组织,通过组织线下理论测试,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基础;龙岐居民小组党支部、应急管理办党支部在学习《深圳市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等,熟练掌握法规法纪,依规依据很好地解决了自身组织建设的“疑难杂症”;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等67个党组织,走上街头、深入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