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时遇到突发事件怎么办?大鹏办事处《通用流程指引》告诉你

近日,大鹏办事处印发了《关于政务值班期间处置突发事件通用流程》,就突发事件处置基本背景、通用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规定。

大鹏办事处印发了《关于政务值班期间处置突发事件通用流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李若石)“在值班中,如遇到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时,作为值守人员首先不要慌!依据突发事件处置基本原则,先期措施包括,第一时间响应、赶赴事发现场、了解基本情况、及时上报信息、稳控现场安全、研判二次风险、救治伤病患、转移风险区群众……”

突发事件具有突发性、不确定性、破坏性、衍生性、扩散性及社会性等特征。切实做好突发事件的防范是保障防灾减灾的关键,大鹏办事处高度重视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将"值守"和"应急"作为政务值班工作的两大核心任务。为完善值守应急工作机制,全面提高街道、社区值班期间值守人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能力,近日,大鹏办事处印发了《关于政务值班期间处置突发事件通用流程》,就突发事件处置基本背景、通用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其中包含突发事件的初步分级研判、前期处置、科学施救、工作移交、扩大应急、响应结束等,让值班人员应对突发事件时,不慌乱、有抓手、有依据。

下一步,大鹏办事处将在所辖社区以及社区股份公司对相关知识进行普及,要求领导与值班人员全面了解,做到应知应会,还将邀请处置突发事件的专家,走进街道和社区,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广大政务值守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突发事件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的损失。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