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人大代表“组团”行走南澳 为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建言献策

7月23日上午,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区人大代表南澳行活动举行。

签名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林圣杰 车佩雯)“南澳的整体环境确实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高。”7月23日上午,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区人大代表南澳行活动举行,11位市、区人大代表“组团”行走南澳,为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建言献策。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雁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杜飞,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南澳办事处领导陈马林、窦菊琴等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了活动。

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走访了杨梅坑视察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杨梅坑示范段项目和西涌鹤薮社区公园,并举行了《2020年深圳市人大代表活动月倡议书》签名仪式。据了解,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正努力打造成为深圳首个生态海堤。该项目涉及海岸线总长15.6公里,横跨葵涌、大鹏和南澳3个办事处,主要建设内容为海堤、栈道和生态景观等,海堤防潮标准按200年一遇设防,堤防级别为1级。目前,杨梅坑和南隆段已全部签订腾空协议。西涌鹤薮社区公园项目2019年开工建设,提升改造面积约4500平方米,在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和西涌社区党委的大力推动下,已于5月顺利完工,正式向游客市民开放。代表们边走必看,每到一处,认真履责,并对发现的市容环境整治“金点子”和文明行为点赞。

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城区市容环境整治和公共场所文明创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在会上介绍了南澳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以及“琢玉行动”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南澳作为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区核心区,高度重视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这些工作当做第一重要的民生工程,从补齐短板、品质提升、特色营造等三个方面,推出“琢玉行动”,高标准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南澳人居环境等各方面确实有了新变化,”市人大代表温永森提出,南澳的发展和城市品质提升不能再等了,要抢抓“双区驱动”机遇,高标准谋划。区人大代表刘美红则提出建立激励机制,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动性。

市、区人大代表,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分别针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探索集体经济发展之路、高标准开展“创文”行动等方面进行建言。他表示,南澳要对标国际一流,在科学保护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产业引领的后发优势,为重大项目落户提前布局,为接下来的发展预留空间;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群众享受发展成果。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雁通同志充分肯定了南澳人大工作,认为人大代表之家选点好、功能齐全,此次活动主题鲜明,氛围浓厚,希望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广集民意,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建议议案,推动南澳持续深入发展。同时,希望南澳要在下一步推动人居环境和文明环境提升中,要高标准规划建设,注重结合当地人文历史和特色文化,抓住重大项目落地契机,做好服务,推动南澳全方位发展。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