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下这个健康大礼包!2020年“健康葵涌促进月”正式启动

7月28日下午,葵涌葵新社区街心公园热闹非凡、人潮涌动。以“健康葵涌、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健康葵涌促进月”活动在此正式拉开帷幕。

“健康葵涌促进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敏 彭艳荔)7月28日下午,葵新社区街心公园热闹非凡、人潮涌动。以“健康葵涌、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健康葵涌促进月”活动在此正式拉开帷幕。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率班子成员、各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小区代表以及义工等共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健康饮食、低碳生活、垃圾分类等健康知识互动小游戏,集中展览了健康葵涌、健康饮食、运动文化、健康教育、健康文化等科普知识,还邀请了葵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活动。“不仅可以玩游戏拿宣传奖品,还能了解好多健康生活知识!”在游戏环节,有的小朋友在骑动感泡泡单车,有的小朋友在测量身量体重,看自己“BMI”身体质量指数是否标准;在互动环节,居民们纷纷举手抢答问题,积极参与游戏互动、领取健康宣传小礼品,活动气氛热烈。

居民参与活动


据了解,“健康葵涌促进月”活动旨在用一个月时间,在葵涌范围内集中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向葵涌居民宣传普及健康知识,促成健康生活习惯,全面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健康氛围。

近年来,葵涌街道高度重视“健康葵涌”建设,已连续4年承办优生健康惠民工程“莲花”关爱活动,受益群众达2000人,已经打造成为葵涌特色品牌。今年,葵涌街道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周密部署、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在实现辖区确诊或疑似病例“零发生”、重点企业全复工、“无疫小区”全覆盖工作目标的同时,还专门出台了“健康葵涌”实施方案,率先将“无疫小区”与“健康葵涌”相结合,出台了4项机制、12个“一”举措。下一步,葵涌街道将继续加快构建葵涌“大卫生”“大健康”发展格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