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正式启动2020年度征兵体检

8月3日上午,大鹏新区2020年度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深圳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到征兵体检站进行督导检查和指导工作。

大鹏新区征兵体检正式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谢雨婷 实习生 周维朕 通讯员 戴新城)8月3日上午,大鹏新区2020年度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来自大鹏新区各街道的69名应征青年怀着报国热情在大鹏王母社康中心(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体检科)接受体检。深圳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到征兵体检站进行督导检查和指导工作,详细查看了体检站建设和体检工作开展情况,对体检组织、标准把控、流程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鹏王母社康中心里的各个体检项目室门口都站满了应征青年,人虽多现场却井然有序,大家都自觉保持了安全距离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批次进入体检室。大鹏新区管委会征兵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配合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大鹏新区征兵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操作,7月31日分批组织应征报名青年进行体检前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能参与征兵体检。

  

征兵体检现场

征兵体检现场

深圳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鹏新区要进一步贯彻《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把好征兵体格检查关口,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青年。

大鹏新区征兵宣传

据悉,为做好2020年度征兵工作,大鹏新区通过张贴征兵海报、条幅、面对面精准动员、体检站氛围营造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全方位、多维度推动征兵宣传工作,营造“参军光荣”氛围,为征兵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在大鹏新区大力宣传之下,此次参加体检的69名青年中有36人是大学毕业生或在校生。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