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后疫情时代HIV感染者须知

今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上下进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经历了国内形势严峻、逐渐好转、外防输入等不同阶段。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在今后一个阶段,后疫情防控时期,HIV感染者必须知晓以下常识,有助于提高HIV感染者应对新冠肺炎的能力。

1.勤洗手

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清洁,或用肥皂和清水洗手。

2.保持社交距离

由于感染了新冠病毒等呼吸道疾病者咳嗽时,会溅出含

病毒的飞沫,如果彼此离得太近,就可能吸入病毒,因此,与他人至少保持一米的距离,尤其是要与咳嗽、打喷嚏和发热的人保持距离。

3.避免触摸眼、鼻、口

手接触许多可能被各种病原体污染的表面,如果用被污

染的手触摸眼、鼻、口,就可能会被留在物体表面的病毒感染。

4.保持良好的呼吸卫生习惯

飞沫会传播病毒,应确保自己及周围的人保持良好的呼

吸卫生习惯,保护周围的人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打喷嚏或咳嗽时,可用纸巾或屈曲的肘部遮挡口鼻,并立即妥善处理用过的纸巾。

5.药物准备

HIV感染者在接受抗病毒治疗期间,应确保备用至少30

天用量的抗HIV药物及控制HIV所需的任何其他药物或医疗用品,确保在突发事件时保证服药的连续性。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