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大鹏新区考察团赴坪山考察交流

8月18日,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阳率领新区考察团到坪山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展考察交流。

双方代表团合影留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周维朕)8月18日,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阳率领新区考察团到坪山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展考察交流,与坪山区区长李勇共同就生物医药产业、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等领域展开深入探讨,共同谋划两区深度融合共赢发展。

在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大鹏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以及生物加速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企业进驻等情况。近年来,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态势,集聚了赛诺菲巴斯德、国药致君、海普瑞、海滨制药等548家生物医药企业,10多家科研院所及产业服务平台,近10家生物创业服务机构。目前,坪山区生物产业集群、高端人才和优势资源集聚的发展态势已初步形成,企业数量以每年40%,产值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

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阳一行参观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

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考察团详细听取了会展中心的相关介绍,并通过展板了解了会展中心的建设历程和成功经验。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各部门就如何完备政策层级、高效招商引资、保障产业园区功能等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李勇首先对大鹏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表示,大鹏新区和坪山区作为互为毗邻的两个区,在交通系统规划建设、产业发展联动、生态保护合作、文化设施建设、基层治理交流等方面有很多相互借鉴学习的地方,两区的发展目标高度一致,共同肩负着拓展全市产业发展空间、助力深圳增强核心引擎功能的历史重任。

刘广阳表示,大鹏新区各项基础设施较为薄弱,相比坪山区还有不小的差距。近年来,坪山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多个领域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发展经验,特别是在东部中心建设、高新区核心园区规划、特色产业集聚、文化建设和城市发展等方面值得大鹏新区认真学习借鉴。希望两区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

双方座谈交流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双方一致认为,大鹏和坪山应准确把握自身情况,引入优势资源,发挥新兴技术优势和政策优势,在人才交流、资源共享、资金引入上下功夫,不断扩大自身特色,形成东部区域发展新格局,共同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