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坝光“山-河-城-海”观景平台通过验收

坝光观景台位于坝光大坑槽水主支上游,环坝路与盐坝高速之间,葵坝隧洞旁,工程利用现有台地基底选取最佳观赏位置打造高低观景平台。

坝光观景平台通过验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吴依妮 段振亮)拾级而上,见“圳”坝光。8月20日,大鹏新区坝光观景平台通过验收。

据悉,该项目位于坝光大坑槽水主支上游,环坝路与盐坝高速之间,葵坝隧洞旁,工程利用现有台地基底选取最佳观赏位置打造高低观景平台。

选取最佳观赏位置打造高低观景平台

从入口拾级而上是如种子发芽般“向上生长”的坝光历史时间轴铺装向人们诉说着坝光的前世今生。

入口拾级而上

坝光历史时间轴铺装

站在高平台,沿着葵坝路及大坑槽水望向海岸,形成“山-河-城-海”的视线通廊。低平台,则是以坝光河道、路网为蓝本,打造坝光地图景观,让“蓝图”与实景呈现在眼前,地图景观以木材、石头、植物等自然材质打造而成。上引大坑槽水山溪水,下排回河道,以自然之势营造出一处精致水景则摇身成旱溪景观。

站在高平台看正在建设的坝光

坝光地图景观

植物点缀让景观有了生机

旱溪景观

此外,为留影而设计的文化景观石,提取银叶树的根、花、果、叶、年轮等元素,多角度展现守护坝光的“生命之树”,而夜景的点缀,则为观景平台平添了一份魅影。

文化景观石

灯光点缀观景平台

灯光点缀观景平台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