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光盘行动”!葵涌办事处刮起舌尖上的“文明新风”

8月30日,由葵涌团工委、葵涌妇女联合会主办的“盘中光,不浪费,勤节俭,显文明”活动正式启动。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志愿者代表、辖区居民100余人参与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谢雨婷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8月30日,由葵涌团工委、葵涌妇女联合会主办的“盘中光,不浪费,勤节俭,显文明”活动正式启动。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志愿者代表、辖区居民等1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老党员薛丁奎讲述了百姓运粮食支援抗战的故事。志愿者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妇女代表、家庭代表分别表态。“‘厉行节约’不仅仅是一个口号,面对粮食浪费,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哪怕能做的只有那么一点点小事,积跬步以成千里,积细流以成江河。”作为志愿者代表,胡彬彬表示,此次活动既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树立了时代新风气。希望和大家携手同心,一起促进餐饮行业及广大餐饮消费者自觉养成节约好习惯。而家庭代表张旭婷则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言传身教,培养孩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同时也会倡导身边的亲人朋友,一起加入到这场有意义的活动中来。

老党员薛丁奎讲述百姓运粮食支援抗战的故事

志愿者代表胡彬彬

家庭代表张旭婷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开设了家庭亲子教育专题课程、设置了趣味问答、科学“打包”等互动小游戏,同时选取3对亲子志愿者对坝光社区居民及周边商户、餐厅进行宣传。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周女士表示,她一定和家人、朋友一起参与到这次“盘中光,不浪费,勤节俭,显文明”活动中来,相信只要全社会提高认识,达成共识,一定可以杜绝浪费的发生。

“夹弹珠”小游戏

家庭亲子互动小游戏

“我是小小光盘代言人”


据了解,自光盘行动倡议发出以来,葵涌团工委、葵涌妇女联合会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商家和群众积极践行文明行为、厉行文明餐桌,主动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下一步,葵涌还将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入户宣传等形式,着力推行文明餐饮,提醒市民适量取餐、杜绝浪费,弘扬节俭风尚。

进入商户宣传文明餐桌行动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