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在线”帮扶,联合广西巴马、贵州织金教师线上培训

日前,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向大鹏新区、广西巴马、贵州织金县三地万余名教师同步开展教师专业技能培训。

教师专业技能培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纪达)日前,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向大鹏新区、广西巴马、贵州织金县三地万余名教师同步开展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培训活动邀请了多位全国及深圳市教育专家授课,三地各中小学、幼儿园分别在本校(园)开设分会场,组织教师集中开展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

广西巴马、贵州织金县是新区扶贫帮扶对象,此次三地联合开展培训活动,是开展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在8月27日的开班仪式上,新区教育卫健局副局长廖其年在致辞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优质资源实现共享,充分发挥网络培训优势,让三地的老师同步参与在线培训,打破了以往集中授课的单一模式;二是希望老师学有所获。三是希望老师学以致用,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紧密结合教学实际思考问题、开展工作,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提升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大鹏中心小学分会场

此次培训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为重点,结合新区教师实际和培训需求,开设了“支持教师教育科研常态开展的必备信息技能及案例分析”“深度学习:缘起、特征与实施策略”“教师课题:寻找基于问题解决的行动智慧”“教师的职业认知与专业成长”“教师专业成长的进阶之路”“教育教学关键技术的萃取”等6个专题讲座、报告,从教师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出发,全面提升教师的理论素养、课堂教学能力、研究能力和教学设计能力,不断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织金县分会场

“通过培训,我在教师专业成长之路上开始重新审视自己,明白成长的路上没有捷径。”葵涌中学老师张烨表示,作为培养人才的人,教学素质必须跟得上时代的脚步。

织金县纳雍乡鼠场小学校长左羽通过培训深受启发,表示充分理解了校长应具备的理论素养和能力素质,也充分理解了“教育的发展关键看学校,学校的发展看校长”这句话。校长要善于学习,有独特的办学理念,学校才有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