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大鹏新区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9月11日上午,新区召开大鹏新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姜平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专题授课。

大鹏新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摄影 李小辉)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9月11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周维朕 李小辉 报道)为更好的让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9月11日上午,新区召开大鹏新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姜平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专题授课。会议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主持,新区领导王继良、鞠晓晨、吴华根参加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开卷篇,分19个专题,收入从党的十九大到今年1月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讲话、谈话等重要文献92篇。这部著作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不断前进的理论指南。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姜平(摄影 李小辉)

姜平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主要创新观点、如何学习贯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解读。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化解新时代新矛盾新问题的指南、是应对新时代新风险新挑战的指引和实现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的指针。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其中最主要的是推进新时代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国防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的创新观点,学懂弄通、系统掌握这些创新观点,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姜平教授鼓励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学,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工作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融入实际工作,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澎湃动力。

杨军指出,姜平教授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广大新区干部深受启发和教育,对新区接下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大有裨益。他强调,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认真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一要弘扬优良学风,自觉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三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