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公民办学校“牵手”后,帮扶活动这样进行

近日,大鹏新区教科研中心组织小学语文核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布新学校,开展主题为“共研共行共成长”小学语文结对帮扶研修活动。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9月17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纪达 董玉玲)为提升民办学校的教研水平,落实大鹏新区公民办学校结对帮扶行动,近日,新区教科研中心组织小学语文核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布新学校,开展主题为“共研共行共成长”小学语文结对帮扶研修活动。

核心组老师深入课堂听课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课例研讨和专题培训的方式,探究如何依托大单元整体备课,更好地发挥教材优势,更有利于教师伙伴互学,进而提高语文课堂教学的实效。核心组成员分别深入课堂,认真指导,从课堂走起,点对点指导教与学策略;分组分级展开集体备课、手把手教备课;分享交流,让老师们在实操中体会,在点评指导中思维碰撞求完善,在评议中汲取,在反思中成长。

核心组老师指导帮扶学校老师备课

核心组成员王与老师从“单元整体教学”这个概念出发,阐述这种备课思维的意义,引导老师们时刻紧紧围绕单元核心目标展开教学。核心组首席董玉玲老师强调,语文教学要让学习真实地发生在课堂上,实现从点式教学走向网式教学。

核心组老师点评课堂

据悉,为促进新区公民办学校均衡优质发展,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印发了《大鹏新区公民办学校结对帮扶行动实施方案》,葵涌中学、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分别帮扶星宇学校的初中、小学部,华侨中学帮扶布新学校。从公办学校选派骨干教师到民办学校挂职教学副校长,建立优质公办学校对薄弱民办学校帮扶提升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充分发挥新区优质公办学校在管理、科研、师资、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帮助相对薄弱民办学校规范管理,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和教学质量,整体提升新区民办学校的办学水平、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