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群众登山遇险 大鹏警方火速营救

正值秋高气爽,许多市民群众纷纷选择登山踏青等户外运动拥抱自然、放松心情。然而在户外游玩时,一定要将安全放在首位。

救援人员与被救父子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9月22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廖欣 报道)9月20日22时许,大鹏公安分局葵冲派出所接到群众冯某报警,称其与9岁的儿子在排牙山下山途中迷路,随身携带的饮食已经消耗殆尽,手机电量不足30%,需要救援。

情况紧急,大鹏警方立即启动山地救援应急预案,调度分局机训大队、葵冲派出所联合葵涌街道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14名警力展开救援。

为尽快找到被困人员,救援队根据被困人员提供的位置信息为其制定了详细的营救方案,由于排牙山蚊虫众多,山路崎岖湿滑,道路杂草丛生,给救援带来了很大的难度。经六个小时的不间断搜索,救援队在一溪谷处找到被困父子。经检查,冯某身上有多处擦伤,其饮用水也已消耗殆尽。救援队第一时间为其补充了食品和饮用水,在确认其身体状况安全后,救援队计划带领其下山。下山途中,被困儿童体力明显不支,救援队员们通过接力的形式,将被困儿童背出了危险区域,最终于次日6时许成功将被困人员安全护送至山下。

据了解,冯先生平时经常参加户外运动,这次想趁周末带儿子来爬排牙山,因不熟悉地形,到达山顶后已经是傍晚时分,为尽快抵达山下,冯先生冒险选择了一条“小路”下山,结果途中走错出口在一溪谷处迷路,遂报警求救。

9月19日,从佛山市前来大鹏南澳景区游玩的陈某等7人,在穿越东西冲过程中因大雨被困,由于风大浪大快艇无法前往接返,警方出动20人将被困游客安全接回南澳。

正值秋高气爽,许多市民群众纷纷选择登山踏青等户外运动拥抱自然、放松心情。然而在户外游玩时,一定要将安全放在首位。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欣赏山海美景的同时,一定要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轻易涉险,不要进入未开发区域,登山游玩时尽量结伴前往,要携带食物、饮用水、手机电源等备用物资,出现迷路、跌伤等险情时,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