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垃圾分类贡献“家力量”!南澳开展家庭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

9月20日,南澳妇联开展家庭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以趣味知识课堂和有奖竞答的形式,科普垃圾分类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积极互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郑燕霞 陈思婷)目前,《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已实施。为增强居民家庭垃圾分类意识,帮助青少年儿童从小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9月20日,南澳妇联通过儿童友好服务站平台开展家庭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以趣味知识课堂和有奖竞答的形式,科普垃圾分类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首先通过知识讲解、发放宣传册的方式,让参与活动的家庭对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及违规惩罚措施有更深入的了解,并通过家长学员的现场示范带动,对小学员进行正确的行为引导,充分激发他们参与垃圾分类行动的热情,“大小牵手”共同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和培养家庭文明生活默契。在有奖竞答环节,大家纷纷踊跃抢答,将刚学到的知识即时运用起来,反馈热烈。

据悉,除已开展多场家庭培训活动外,当前,南澳还举行了“文明绿色家庭生活小妙招”有奖征集活动,以“垃圾分类”和“节约粮食”为主题,征集居民文明家庭生活的经验文章、照片、短视频、绘画书法等相关作品,构建交流平台,鼓励居民分享垃圾分类和节约粮食的生活经验及小技巧,倡导广大家庭争做文明健康生活的践行者,推广厉行节约、健康生活经验。目前该活动已成功征集近30件作品,活动将持续至10月上旬。

下一步,南澳还将综合利用妇女读书班、儿童友好服务站、家长学校等平台,持续开展多种形式文明家庭活动,大力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的家庭生活方式,以文明家庭建设为着力点,全力打造文明南澳,助力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