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启动建筑工程“质量月”活动,这个工地成为优质观摩项目

9月23日下午,由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大鹏人才安居公司、中建四局深圳总承包公司承办的主题为“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的大鹏新区2020年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深圳市示范工地观摩活动在大鹏安居东湾半岛花园项目举行。

大鹏新区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9月23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周维朕 报道)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今年九月是全国第43个“质量月”。9月23日下午,由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大鹏人才安居公司、中建四局深圳总承包公司承办的主题为“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的大鹏新区2020年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深圳市示范工地观摩活动在大鹏安居东湾半岛花园项目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建四局南方分局副局长赵忠,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副总经理李东宁,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潘传贤,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柳长顺、中建四局深圳总承包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忠良、副总经理俞爱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大鹏新区装配式建筑工程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和项目经理代表进行质量月活动宣誓,随后进行了示范工地观摩活动。

大鹏新区装配式建筑工程培训基地揭牌

项目经理代表进行质量月活动宣誓

作为深圳市级观摩工地之一,现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大鹏安居东湾半岛花园项目小组在施工过程中攻坚克难,项目技术人员克服极其复杂的地质条件,推进极其繁琐的装配式深化等工作的具体案例。参与观摩的嘉宾对项目新工艺、新技术及BIM等科技创新,绿色安全文明标准化、质量管理、钢构工程等施工工艺,对组合铝合金模板施工技术、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信息模型应用技术、建筑物墙体免抹灰技术、绿色施工技术的运用纷纷点赞。

大鹏安居东湾半岛花园项目

据了解,大鹏新区2020年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质量月活动旨在进一步践行政府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本次质量月活动将通过优质工程和新技术项目观摩、质量交流培训、从业人员安全教育、专项检查整治、深圳质量指数建设等五大主题,推动项目整体质量水平的持续提高,进而提升建筑工程质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