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是如何管理城市的?葵涌办事处“城管综合执法开放日”“活动来啦

一场主题为“城管执法在社区砥砺前行再出发”的城管综合执法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当地400多名居民前来参与,在互动交流和寓教于乐的游戏中,实地了解城市管理的领域和规范。

深圳城管综合执法开放日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1月1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古亮宇通讯员 张小明莫炜报道)10月31日上午,大鹏新区葵涌公园内人头攒动,一场主题为“城管执法在社区砥砺前行再出发”的城管综合执法开放日活动正在举行,吸引了当地400多名居民前来参与,在互动交流和寓教于乐的游戏中,实地了解城市管理的领域和规范。该活动是深圳城管综合执法开放日九个分会场活动之一。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领导熊建华、任晓峰,市、区两级人大代表陆华和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垃圾分类我最棒游戏点

活动现场首先播放了“守护城市文明共创美好深圳”城管执法40周年宣传片,向居民展现深圳城管执法四十年的工作、改革成果和经历深圳特色的“三化四有”队模式后的全新城管风采。随着开场舞《致城市管理者》响起,城管综合执法开放日活动拉开了序幕,一系列紧扣活动主题的演出以歌舞、相声、小品和朗诵等形式精彩展现,与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穿插进行,出色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为了使城市管理相关知识更加通俗易懂,深入人心,现场还设置了综合执法咨询点和“垃圾分类我最棒”“打击六乱一超”“执法钥匙配对”以及有奖问答等游戏环节,参与者完成三个游戏项目即可通关获得礼品,使居民朋友们不仅学到了城市管理小知识,还能轻松获礼品,现场气氛活跃、互动交流频繁。

现场咨询

“城管工作确实不易,既要严格执法,又要为民服务,不管白天黑夜都能看到他们在外巡逻的身影,我们社区市容环境的改善,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前来参与活动的林阿姨告诉记者,她之前租住的石碑村,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杂物乱堆放、乱粘贴现象遍地开花,令人十分头疼。自从葵涌综合执法队开展城中村整治行动以来,执法队员冒严寒,战酷暑,手拉手根治脏乱差,村里的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林阿姨一边说一边竖起大拇指。据了解,今年以来,葵涌综合执法队大力开展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对辖区45个城中村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执法整治。截止目前,共清理乱堆放14650处、清理菜地186块、清运杂物3020车。

活动现场

“开展城管综合执法开放日活动,目的就是要加强城管与市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增进情感,促进和谐,争取老百姓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进一步激发全体城市管理者投身城市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