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扎实基本功!大鹏新区320名青年教师“大比武”

新区320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42名优秀选手将代表新区参加深圳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

语文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纪达)日前,记者从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获悉,为期近一个月的大鹏新区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已于近日落下帷幕,新区320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李冰、葵涌中学徐丹丹、葵涌第二小学曾敏珊、南澳中学龙敏等42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新区参加深圳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

美术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和《深圳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推进“强师工程”,增强新区教师履行教学职责的能力,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及教研能力,引导广大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发现和培养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本次比赛的均为1985年8月31日后出生的公民办学校在岗青年教师。比赛内容为教师基本功,涵盖全区高中、初中、小学42个学科,项目包括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和表达和即兴演讲等方面。

音乐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现场

据悉,为尽快提升新区中小学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整合了名师工作室和学科教研核心组研修活动,以优化课堂教学为突破口,以任务驱动为核心,以研促教,组建学习共同体,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加油站,为全区教师搭建教学研讨交流平台,调动全体教师的研究意识,使教研工作有实效有质量,切实提升新区教育教学软环境,最终达到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成绩“双丰收”。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