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成功举办《城市规划原理》专题培训会

由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办的《城市规划原理》专题培训于2020年10月22日在新区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每周四、周五晚上以及周六上午,特邀广东工业大学张俊杰教授做为期7周共计80个学时的专题授课。

《城市规划原理》专题培训会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1月2日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吴淑珍 报道)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大鹏新区片区规划建设已按下“快进键”,为帮助新区各单位更好地掌握城市规划相关理论知识,助推新区“双区”建设,由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办的《城市规划原理》专题培训于2020年10月22日在新区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每周四、周五晚上以及周六上午,特邀广东工业大学张俊杰教授做为期7周共计80个学时的专题授课。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高俊合率全体工作人员及新区各单位相关人员参会。

目前培训已进行至第二周,将持续至12月中旬结束。自开班以来,张教授紧紧围绕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城市规划原理》(第四版)为授课内容,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深刻分析深圳市、大鹏新区城市发展史,对城市规划思想演进史、核心价值观、影响因素、城市规划体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探讨了现代城市规划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指出只有树立“永续发展”的城市规划基本价值观,通过城乡社会、经济和生态的全面协调理性发展,才能最终实现建成“和谐城市”目标。授课内容丰富充实,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城市规划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了解城市规划相关理论知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高俊合指出,规划是城市建设发展的核心和灵魂。新区目前正通过“十大专项行动”全力推动新区城区旧改“换挡加速”、城市品质全面跃升、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并将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作为近期中心工作来抓,需各部门戮力同心,形成合力,希望各单位参训人员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扩宽视野,解放思想,不断增强加快城市规划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各自领域业务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做好公共利益、轨道交通、住房供应和房屋销售等方面统筹规划设计,以前瞻的理念推进城市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切实推动城市形象涅槃、城市功能优化、城市品质跃升。同时,希望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全体工作人员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在学习课程知识的基础上,加强对项目设计、工程质量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商品房销售、公配移交等工作的监督管理,为城市更新实施项目及主体提供更加快速、便捷、优质的服务;同时积极践行“和谐城市”建设理念,加快推动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智慧住建”信息化建设、下沙滨海旅游度假区、中石油调峰站等重点项目建设及协调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促进辖区经济高效高质发展,共同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