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开展禁毒宣传 筑牢禁毒防线

11月2日上午,深圳市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南澳办事处在水头沙社区开展“拒绝毒品,构建和谐社区”的禁毒趣味宣传活动。

大鹏新区开展禁毒宣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杜方方 庄小立)为增强辖区群众的拒毒意识,构建和谐社区,11月2日上午,深圳市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南澳办事处在水头沙社区开展“拒绝毒品,构建和谐社区”的禁毒趣味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飞行棋、禁毒知识转盘等趣味小游戏,吸引了大批的群众参加,群众在禁毒社工的指引下完成“闯关”任务后,纷纷获得小礼品。随后,在场的禁毒志愿者通过禁毒宣传单页和仿真毒品模型向现场群众讲解了“闯关”游戏中涉及到的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等知识。不少参加者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寓教于乐,非常接地气。

居民参加禁毒小游戏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近100人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新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无毒社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