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首届读书月今日启动,“四个一”打造高水平文化体系

11月3日上午,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首届“书香山海,爱满鹏城”读书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读书月主题活动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黄艳 欧淑清)“书香山海,爱满鹏城,让我们放下手机拿起书,让阅读的习惯融入我们的生命,让整个集团在花香和书香的浸染下,焕发明媚迷人的风采。”11月3日上午,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首届“书香山海,爱满鹏城”读书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勇,市二医院副院长、集团执行院长任力杰,集团总会计师张磊、顾问陈斌及各分院执行院长等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徐勇向集团全体职工发出读书倡议,倡议大家要阅读一本好书、养成一种习惯、分享一份读书体会、实现知行统一,培养“读书+实践”的好习惯——在阅读中找到乐趣,并能够真正地学以致用。接下来,集团还将通过“四个一”活动,即读一本书、搞一场读书沙龙、写一篇读书心得、办一次集团内巡展,致力打造市、区联动的高水平医疗健康集团文化体系。

发放书本

据介绍,集团成立以来,一直注重医院文化建设,特别是医学人文建设。2019年,集团于5月到8月开展了“守护健康,关爱生命,让人文照亮医学”读书征文暨分享,将姚志彬著《让人文照亮医学》发放到每位职工手中,并动员职工联系工作撰写心得。活动共收到投稿作品228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5篇、入围作品16篇印刷成优秀作品集。

推荐书籍

2020年,集团本级、分院共推荐了14本涉及医院管理、人文医学等各方面书籍供职工选读,其中,还将市二医院文化汇编(二)《2020'我们开卷——经典诗文》一书发放到每位职工手中,从而通过阅读加强市二医院、各分院及社康的文化凝聚力。《2020'我们开卷——经典诗文》由市二医院党委书记徐勇所作的以“文化筑基”四字“藏头诗”为开卷。第一部分,节选2019-2020年“习语用典”部分内容;第二部分,由经典的古画、诗词鉴赏组成,也是一份字帖,让广大员工在学习的同时,还可以临摹钢笔字帖,传承我国优秀的古典文化。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