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来了!大鹏新区60场主题活动让你精彩读不停

大鹏新区计划开展18项60场主题活动,其中大鹏新区本届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一区一品牌)为“2020年大鹏自然童书奖”活动。

本届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一区一品牌)为“2020年大鹏自然童书奖”活动。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1月3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报道)一年一度的“深圳读书月”如期而至,11月3日,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正式启动,本届读书月以“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为年度主题,大鹏新区计划开展18项60场主题活动,其中大鹏新区本届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一区一品牌)为“2020年大鹏自然童书奖”活动。

“2020年大鹏自然童书奖”将以“推广儿童自然阅读,鼓励自然好书创作”为宗旨,在面向14周岁及以下儿童,以自然写作为主题的作品中,遴选出培养自然认知、传播科学知识、追求人文情怀、践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作品。

本届大鹏自然童书奖活动以“致敬自然童书出版40年——寻找与深圳经济特区一同成长的自然童书”为年度主题,将于11月28日在大鹏所城北广场举办颁奖典礼,现场揭晓年度十大自然童书,为公众带来一份有特殊意义的优秀自然童书书单。届时,自然童书展、户外自然研习等系列活动也将配套开展。

据悉,大鹏自然童书奖”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2018年首届“大鹏自然童书奖”荣获深圳市第十六届百佳市民满意项目,且为2019年5月21日表彰晚会现场唯一上台领奖的项目。此外,2019第二届“大鹏自然童书奖”特设年度主题“缤纷多彩的生物朋友圈”,首次开展的“多样的生命”主题优秀童书展更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切关注与好评,荣获深圳市第五批全民阅读示范项目。“大鹏自然童书奖”的不断发展,为大鹏新区打造全市乃至全国范围内的优秀阅读品牌、进一步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有着重要影响。

精彩活动

本届读书月,大鹏新区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积极扩大受众群体及覆盖面,在一般主题活动中突出海洋、亲子、分享等特点,拓展群众视野,惠及辖区内外。其中,依托海洋图书馆开展的“大鹏海洋文化月”,营造浓郁海洋文化读书氛围;推广亲子阅读开展的“阅读相伴,幸福成长”系列主题亲子读书活动,构建儿童成长平台,促进家长素养提升;关注青少年群体开展的大鹏新区“美丽大鹏,秋季自然课堂之走读西涌记忆”和“大鹏本土生态小公民”等户外读书系列活动,不断培养青少年课外阅读的兴趣……

让我们的生命因阅读而丰富,让我们的生活因阅读而美好!大鹏读书月系列精彩活动,等你来!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