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前3季度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投资增速54.9%!

2020年1-3季度新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6.18亿元,增速54.9%,计划完成率82.7%,快于序时进度7.7个百分点,较2019年同期提高27.9个百分点,完成投资、增速和计划完成率均创新区成立以来最高值。

大鹏新区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启动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余仕允)近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发展与财政局获悉,2020年1-3季度新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6.18亿元,增速54.9%,计划完成率82.7%,快于序时进度7.7个百分点,较2019年同期提高27.9个百分点,完成投资、增速和计划完成率均创新区成立以来最高值。

安居红豆湾府效果图

今年以来,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强化协调服务、做好跟踪督办,千方百计增强投资后劲,先后举行了2次重大项目集中启动活动,集中启动重大项目100个,总投资230亿元。8月,新区增补安居红豆湾府等7个项目为2020年重大项目,进一步增强投资潜力。经努力,上述项目累计为新区带来6.18亿元的固投增量。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项目效果图

同时,新区以服务项目建设为中心,建立新区稳投资和审批服务专班,充分利用“项目牵头单位-新区专责议事协调机构-新区挂点领导服务-新区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的分级协调机制,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服务,协调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把耽误的工期、进度抢回来。经努力,新区50个在建重大项目已有13个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占在建项目总数的26%。

深惠城际大鹏支线线路方案图

此外,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新区重大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力以赴跟项目、盯进度、抓协调,每月汇总重大项目进展和问题清单,通报重大项目进度,联合新区督查室督办严重滞后项目24个,推动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轨道交通取得重大突破,轨道8号线三期已列入《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调整》并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列入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新区对外交通体系将得到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