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校园篮球班级联赛完美落幕,省级以上篮球特色学校比例居全市前列

本次校园篮球班级联赛由大鹏新区教科研中心主办,共有20支队伍参加比赛,是近年来大鹏新区规模最大的中小学生校园篮球班级联赛。

校园篮球班级联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纪达 张志光)为期两天的2020年大鹏新区中小学生校园篮球班级联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本次校园篮球班级联赛由大鹏新区教科研中心主办,共有20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一二年级组、五年级男子组、五年级女子组、八年级男子组、八年级女子组共五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大鹏第二小学一二年级代表队、南澳中心小学五(3)班代表队、葵涌第二小学五(5)班代表队、南澳中学八(4)班代表队、华侨中学八(2)班分别摘得各组别桂冠。

比赛现场

据了解,此次篮球联赛是近年来大鹏新区规模最大的中小学生校园篮球班级联赛,得到了参赛单位以及教练员的高度重视。经过积极准备,运动员的刻苦训练,运动员们在赛场上赛出了竞技水平、赛出了道德风尚、赛出了个性风采、赛出了团结友谊。

八年级男子组比赛

近年来,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把发展校园体育运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区校园篮球特色凸显,现有国家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2所(南澳中学、大鹏中心小学),现有广东省校园篮球推广学校2所(大鹏华侨中学、大鹏第二小学),省级以上篮球特色学校比例居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