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品牌调解室”!大鹏新区首个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

骆丰城劳模创新工作室获“第五批深圳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命名,成为大鹏新区首个劳模创新工作室,也是本批次唯一一个社区级劳模创新工作室。

老骆调解工作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近日,深圳市总工会下发《关于命名第四批深圳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和第五批深圳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通报》,共命名14个深圳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7个深圳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其中,骆丰城劳模创新工作室获“第五批深圳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命名,成为大鹏新区首个劳模创新工作室,也是本批次唯一一个社区级劳模创新工作室。

成功调解纠纷36件

骆丰城是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葵新社区党委书记,也是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暖工大使”。2019年8月30日,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老骆调解工作室成立,这是新区首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调解工作室,也是新区推进深圳市司法局“大榕树计划”落地的重要举措。成立近一年多来,累计成功调解房屋、劳资、租赁、搬迁、邻里、施工、统建楼等纠纷36件,主动介入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城管、绿化、卫生、交通、路灯、排水、通信、安全等事项158件。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部署、早介入,实现“小事不出社区,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无越级上访、无群体性上访、无缠访闹访”的工作目标。

骆丰城表示,下一步,劳模创新工作室将紧密结合“法治示范社区建设”创建工作,积极探索和丰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新路子,把基层调解品牌越擦越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