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加强重点提案检查督办,提高提案办理质效

11月19日,大鹏新区开展2020年重点提案检查督办和票决评价暨提案办理协商月会议。

杜楚明调研生命科学产业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11月19日,大鹏新区开展2020年重点提案检查督办和票决评价暨提案办理协商月会议,龙岗区政协副主席杜楚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峰,政协委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杜楚明一行首先来到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园区引商引资以及保障房建设情况,随后,一行人在新区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新区科创经服局首先就《关于加快国际生物谷引商引智,推进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建议》这份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和相关提案办理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开展座谈交流

据了解,《关于加快国际生物谷引商引智,推进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建议》作为新区的重点提案,科创经服局认真研究、积极办理,一方面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修订了“1+1+N”扶持政策体系,对于入驻创新型产业用房的,给与最高50万元的租金支持;另一方面加大对于龙头产业的扶持力度,对获认定的大鹏新区总部企业最高100万元的认定扶持资金,新引进总部企业最好6000万元的落户奖励。

随后,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水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关于切实加强居民小组干部队伍管理、充分发挥其在社区治理中重要作用的建议提案》《关于加快实施水磨坑水库除险加固的提案》《关于加强大鹏半岛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展示利用的建议》等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

接下来,大鹏新区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系,更加广泛、深入地听取政协委员对新区工作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实时向政协委员传递建议提案最新的办理情况,全面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