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圆满落幕,大鹏新区豪取四奖!

11月20日,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大鹏新区赛区活动完美收官。

健走激励大赛大鹏新区赛区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巫碧碧 叶焱玲)近年来,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要求,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成功创建“市区联动、跨域协作”的医疗健康集团,率先启动“全民健康、共建共享”的四大健康行动,通过一系列战略举措,显著提升了辖区群众医疗卫生获得感,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得到了跨越式发展。

参赛人员热身

11月20日,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大鹏新区赛区活动完美收官,在满载荣誉的同时收获了健康,让老百姓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树立大健康观念,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使健康理念、健康方式、健康行为深度融合到居民意识中来,使之成为汇聚起强大的慢性病防控的新动能,着力“强基层、补短板、优服务、促健康”,不断深化“大鹏模式”,提升“健康大鹏”建设水平。

大鹏新区赛区颁奖仪式

在此次大赛中,大鹏新区赛绩较去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取得全国区县组织排名第二十二,广东省排名第二的佳绩,荣获国家示范区组织奖、国家优秀健走示范区奖、国家优秀健走示范区进步奖和广东省铜牌健走示范区。

参赛队伍健走

据悉,本次举办的2020年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大鹏新区赛事是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倾力打造“健康大鹏”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普及人群健康生活方式的有力行动。2020年是大鹏新区第二年参赛,全区有36支队伍共545人参加比赛,50天的赛程有348人满分完赛,较去年综合排名上升了232名,得分率增长了26.12%,个人满分率涨幅达50.79%。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