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儿童声音!南澳举办“安全同行,快乐成长”第三期儿童议事会

11月21日,南澳办事处举办第三期儿童议事会活动,以儿童居家安全为主题,普及相关安全知识,以儿童视角探讨如何做好相关工作。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郑燕霞 彭维维 张倩)为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促进儿童安全健康成长,11月21日,南澳办事处举办第三期儿童议事会活动,以儿童居家安全为主题,普及相关安全知识,以儿童视角探讨如何做好相关工作。

活动首先结合宣传视频和知识竞答,让儿童对居家安全的概念有基本的了解,然后通过小组讨论和共同分享的方式,让儿童发表见解,表达自己的想法。为提高代入感,每个小组在印着楼房的纸上绘画及书写讨论结果。一位小议员建议,可在小区设置一个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服务点,让居民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遇到突发火灾如何应对等相关知识。

南澳儿童议事会举办3场议事会活动


据了解,南澳儿童议事会自今年6月成立以来,已举办3场议事会活动。议事会活动以倾听儿童的声音为宗旨,设计活动环节,探索多样的形式来促进儿童参与。小议员们通过集体讨论及户外考察结合的方式,了解相关知识,并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接下来,南澳办事处拟在南澳幼儿园打造一条“以儿童为中心,走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儿童友好研习径,着力推广具有南澳海洋文化特色的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