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九个社区齐出动,夜间分类督导助推示范街道创建工作

11月30日至12月6日,南澳办事处辖区九个社区齐出动,组织社区党员干部100人开展为期7天的夜间督导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区垃圾分类中的示范作用。

夜间督导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榴莲虽然是一种食物,但是榴莲壳却不属于厨余垃圾,因为质地硬、难降解,所以它应该投放到其他垃圾桶里。”为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30日至12月6日,南澳办事处辖区九个社区齐出动,组织社区党员干部100人开展为期7天的夜间督导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区垃圾分类中的示范作用,不断提升社区及街道垃圾分类治理能力和分类水平。

在夜间督导中,社区党员干部首先进行督导的岗前培训,熟悉分类督导各项业务流程,并与居民进行良好且耐心的分类指导和讲解。通过7天的党员夜间分类督导,各社区居民参与率和厨余量稳步上升,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全面推进南澳辖区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2020年初始,南澳办事处以市区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为指导,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先行示范街道创建工作。办事处以辖区城中村和住宅区为工作主要阵地,延伸打造景区垃圾分类“督导+执法+收运”模式等特色亮点品牌,形成领导带头、全民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模式。此次党员夜间分类督导活动,是根据《南澳办事处创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街道实施方案(2019-2022年)》的工作要求进行开展,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宣讲、带头参加志愿督导的模范作用。

接下来,南澳办事处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先行示范街道工作,持续推进杨梅坑景区“垃圾分类环卫一体化”模式,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