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在启航!葵涌“宪法宣传日”活动堪比“春晚”

12月2日,葵涌办事处在葵涌公园举行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乘风破浪 葵涌‘宪’在启航”文艺汇演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文艺汇演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佳佳)为迎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深化宪法实施,12月2日,葵涌办事处在葵涌公园举行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乘风破浪 葵涌‘宪’在启航”文艺汇演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葵涌党工委副书记吕春宝在致辞中表示,要切实提高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宪法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号召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宪法宣传,传播宪法知识,弘扬宪法正能量。

活动现场

演出活动在一首歌曲《阳光路上》中拉开帷幕,一句“展一幅盛世画卷,阅尽了壮丽辉煌……”唱出了老百姓对经济繁荣、生态优良、文明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景,这美好愿景的实现需要依法而行,而《宪法》则是我国法律的根本,倡导学习宪法是葵涌办事处此次活动的目的,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宪法知识融入到文艺汇演节目中,培养群众对法律的学习兴趣,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

诗歌朗诵

诗歌朗诵《法在心中》的4名朗读者,围绕宪法精神进行了铿锵有力、饱含热情的朗读,用洪亮的声音刻录了宪法的雄浑智慧,通过朗诵阐释诗歌中的宪法精神,讴歌道德与文明为主旋律的法治社会,使现场的观众深刻地感受到宪法的庄严和魅力,大大地提高了现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活动上,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轮番上演了小品、相声、情景剧等剧目,演员丰富的表演引得台下传来阵阵欢笑声;同时,活动过程还穿插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居民群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积极参与宪法知识竞答,现场气氛热烈。

汇演结束后,葵涌办事处9个普法责任单位在公园园区设置了法律知识宣传摊位,发放《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劳动争议调解法》《禁毒法》等宣传资料累计2000余册、精美礼品8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约50人次。

宪法第一课

葵涌办事处在继大鹏新区启动“12.1宪法宣传周”仪式之后,广泛开展了宪法学习宣讲等系列活动,率先在辖区掀起了一场的学法的新热潮。12月1日下午,葵涌辖区一所学校传出庄严的宪法宣誓声,这是葵涌办事处在深圳中学亚迪学校开启的“宪法第一课”,特邀广东微众律师事务所曾港军律师为广大青少年学生送上一堂“法治盛宴”,引导青少年学生成为宪法自觉遵守者、法治社会的引领者。

此外,葵涌办事处充分利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机,深入大街小巷、社区家庭发放宣传资料,以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海报等方式向过往的居民群众进行高强度、高频率、立体式的法治宣传。

下一步,葵涌办事处将继续探索创新普法形式,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加快建设一流法治城区的基础性作用,为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