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开展专项工作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

为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近日,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开展常态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专项工作检查。

检查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喻文碧)1月28日,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组织集团牵头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集团运营部及分院感染防控专家赴三家分院开展常态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专项工作检查,进一步加强各分院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推动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本次检查以《广东省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院感防控指引(第二版)》为标准,以巡查重点科室、关键环节,防控措施落实细节为导向,通过现场观察医务人员工作现状,查看疫情防控设备设施环境设置、管理,查阅科室消毒登记,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资料,询问当班工作人员等多种方式,对分院预检分诊、普通门诊核酸采集点、放射科、发热门诊、住院部隔离病房等重要科室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医院存疑问环节进行了规范、专业指导。

检查人员查看资料

检查完毕后,集团组织分院业务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召开了检查总结反馈会。反馈会上,感染防控专家们对各分院在市二医院指导下进行的各项感染防控措施落实力度、细节表示肯定,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尚存问题进行了详尽反馈,同时结合各分院实际情况,给予针对性、个性化整改建议。

同时,市二医院派驻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分院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谨防思想麻痹大意,在市二医院的指导下,集团常态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检查以后会每月进行,检查后会及时形成检查反馈报告,下发各分院,各分院针对存在问题一周内作出整改,以不断加强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医疗机构内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