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城市更新和民生实事,葵涌人大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3月12日,葵涌人大工委召开专题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黎燕 廖丽云)3月12日,葵涌人大工委召开专题会议。葵涌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吕春宝,城市更新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朱子力向人大代表、人大工委委员通报了葵涌办事处2021年城市更新及民生微实事工作情况。

会上,人大代表及人大工委委员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纷纷对葵涌办事处城市更新及民生微实事工作表示了肯定,对葵涌未来发展寄予了美好期盼。人大代表们还积极为葵涌城市更新工作建言献策,希望在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的同时,多举措提高葵涌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代表们还建议政府推动将轨道交通8号线延长至葵涌中心、坝光国际生物谷,“赋能”葵涌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葵涌办事处坚持以城市更新为抓手,不断改善城市环境、优化城市功能、升级城市配套,让城市环境更宜居,让居民生活更舒适。目前葵涌正在分批有序推进32个城市更新项目,基本涵盖城中村建成区范围,其中已有9个取得专项规划批复,13个列入计划项目。记者还了解到,葵涌即将迎来“双轨”时代(即轨道交通8号线溪涌车辆、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将进一步加速城市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力以赴答好“城市更新”答卷,加快推动城区面貌蝶变,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可感受、更满意”,让葵涌可看、可期、可盼。



[责任编辑:凌安儿]